冬天到了。19℃以下方能稱為冬天,方有資格穿長袖衣服著夾克。室內不開窗的溫度是23.6℃。這室溫仍然高於夏天某些賣場生意冷清或戶外變天下起大雨時的室內溫度。之所以提及此事對照,乃是要提醒彼時可是穿短袖薄衫,如今23.6℃你卻可能穿著長袖外加夾克,關窗避風,否則難保不打噴嚏流鼻水。睡覺時還可能被窩濕涼而影響睡眠品質。

被窩的暖和溫度來自其所覆蓋下的生命,棉被下若無生命,或生命現象低微則蓋上整天依然是清冷無溫與及低溫濕冷,因為孱弱的生命根本無熱量產生以烘暖被窩。

你的體質是燥熱、濕熱或壯熱、陽熱,19℃以下的冬季天候通通會現出原形。

尿液顏色是清淡如白開水,手腳血氣溫潤的顏色早化為蒼白、青黃、黧黑而冰冷無溫,青筋潛伏無蹤,能量全用來抗寒情慾轉趨冷淡,……種種寒象悉數浮現!再愚鈍的人也該醒覺,原來身子所有種種故障毛病全皆出自虛寒濕冷!是陽虛血寒無火而非庸醫所稱的陰虛內熱,陰火血熱,血燥化火濕熱!

把手掌搭在身上任一處,透過衣服底下的生命所傳導透發的熱度,可以真確的判斷生命能量之強弱。亡陽之人毫無體溫透出,撫觸衣服表面一片冰涼。而陽盛之人則隔著衣服仍然透發暖暖的熱流!!

手腳冰冷,畏寒怕冷根本不是血液不足與肢端末稍循環障礙!更非卡到陰!而是身體深層內在的命門火種低微。先天真陽真火燈燼焰殘欲熄寂滅。裹著防風禦寒保暖的毛裘厚衣也難以溫煦無火的身軀!冬衣底下陰寒無溫的幽靈,猶如鬼才短篇小說之王蒲松齡聊齋裡的鬼魂!無法自體生溫,亡陽氣寒的殘缺生命!

亡陽者19℃以下誤服四物湯,腹中中寒轉甚,消穀易飢,空腹時猶如虛脫渾身寒顫,非狼吞虎嚥迅速裹腹充饑,難以稍解饑寒虛空!誤服歸脾湯安神定志,則心陽覆滅,怔忡、心悸、驚恐加速惡化,陰鬱、恍神、憂傷、愁苦…..虯結上身!

這是今天,2010/10/30的氣溫:

早上7點34分台北火車站前高空氣溫17℃

P1020157

火車站地面溫度18℃

P1020159

重慶南路與漢口街口地面溫度18℃

P1020147

雖然戶外溫度指示器皆顯示地面溫度18℃,但我的專業溫溼度量測儀器則顯示19.2℃,相差達1.2℃。

早上8點東區頂好商場麥當勞室內溫度(無開空調冷氣)21.9℃。冷氣打開之後,11點時室溫掉到19.4℃(若以一般溫度計量測恐怕不到19℃),陽盛之人仍著短袖悠閒閱報。

P1020161-2

Tags: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吾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