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5年以上,近20年來大量使用附子,大量常吃羊肉,幾乎不吃水果(今年從元旦至今尚未開市吃任何一口水果,僅只喝過一杯500c.c.的葡萄果汁)的後果。這是我於近日針對肝腎功能所做的健康檢查請大家參考及作為改進或修正的示範。全程皆由資深網友藏鏡人陪同見證。

檢查之前的前一天飲食如下:

沒吃早餐,中餐吃滷肉飯加一顆魯鴨蛋,沒配蔬菜,熱湯為豬血湯。飯後於麥當勞喝了1杯加冰(七分滿的冰塊)大杯可樂但未盡杯。晚餐吃羊肉燴飯及臭豆腐,飯後又喝了一杯中杯加冰可樂。深夜,檢查的12小時前大吃7根純羊肩排,沒有任何飯菜與喝湯,純吃肉吃到飽。隨後喝了兩罐330ml毫升的罐裝可樂,沒有加冰塊。

睡前服了約0.7公克的附子(順xx+港xx+科x達,3種品牌混合的綜合科中附子),直到臨檢查的10分鐘前再服下1公克的順xx科中附子。

檢查之前除了臨檢前的一公克附子之外約有超過8個小時完全未進食任何東西及喝水,且有超過48小時以上幾乎未攝食蔬菜。

從檢驗報告來看,血壓為:收縮壓125,舒張壓95。

(A)收縮壓正常,舒張壓偏高,但壓差並不高,並無明顯揭示高血壓,僅能認為有此發展傾向。

(B)明顯血脂肪異常。這與臨檢前攝食大量純羊肉及從不吃水果有關。

(C)肝腎功能完全正常。尤其是長期使用具毒性的附子藥物,肝臟解毒功能GOT、GPT、r-GT仍無異常。

(D)檢查前由於有長達超過10個鐘頭完全不喝水,檢查結果顯示疑似有輕微腎臟發炎狀態(腎臟處於積極製造尿液的繁忙狀態,亦即附子正在強力逐水),尿蛋白呈一個+,嚴重時則是+++++,檢查前若能喝點水,或不再服用附子,應該不會有此異常問題。

結論:

附子似乎比羊肉更安全。大家不必如我這般克制水果及吃如此多如此頻繁的大量羊肉或肉類。以免壞膽固醇(LDL)偏高,好膽固醇(HDL)偏低。再次警告:服用附子或多吃羊肉,務必小心謹慎!

註:健檢前大量進食純羊肉及頻喝可樂是刻意如此,並非常態。若有攝食正常蔬菜含量及節制碳酸飲料,血脂肪數據應不致如此難看。雖然喝了不少可樂,檢查前的回陽狀態仍是有效且不錯的。

健檢的注意事項為:檢查前三日請吃清淡飲食,檢查前一天晚上十點後請勿吃任何飲食(包括水、口香糖)。而我此次檢查事前完全違背注意事項,大吃羊肉及附子甚至暢飲可樂,這意味著,以附子羊肉極端摧殘下,肝腎也不會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吾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