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大陸這篇亡陽的研究論文:『十则亡阳医案http://zyk.qe.cn/HTML/117898.shtml』以及知識+「亡陽沒救了嗎?」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122506355&mode=w&from=answer&an_last=true#last_ans

如下:

A.把亡陽症於「陰陽相離(參見:「…..六陽氣俱絕者,則陰與陽相離,陰陽相離,則腠理泄,絕汗乃出,大如貫珠,轉出不流,即氣先死。旦占夕死,夕占旦死。….」《難經24難》)的死亡邊緣救回與治癒「亡陽證」是兩碼事。從死亡邊緣救回亡陽者(回陽)未必已經治癒了亡陽證,這只是暫時脫離險境而已。齒痕舌仍然存在,亡陽證的陰影就一直都會永遠存在,平時雖不至於立刻陰陽決離,但危險因子(死亡的威脅)時時刻刻都不會須夷消失,只要手淫亡陽者一有狂烈大量體力活動:如提負重物快速上下樓層或引擎熄火推車快速跑步……..立刻遭受虛脫氣竭、眩暈欲死、大汗淋漓不歇….冷汗狂冒、口張吸不到空氣的險境。亡陽者每一次感冒與嚴酷的寒冬度日都像極歷經一場生死交關的浴血奮戰。回陽充其量只能短暫解除險境而已,原因仍在,亡陽欲脫,脈氣欲竭的險境隨時都會上演。手淫症侯群隨時都會暴現,再次危及生命…….

再看22:「….經言脈有是動,有所生病。一脈變為二病者,何也?

然:經言是動者,氣也;所生病者,血也。邪在氣,氣為是動;邪在血,血為所生病。氣主昫之,血主濡之。氣留而不行者,為氣先病也;血壅而不濡者,為血后病也。固先為是動,后所生也。」《難經第22難》所以血病是氣先病所致,「陰血氣陽」SayGooby,就是氣先亡!陽氣滅亡!亡陽!

B.類亡陽(嚴重錯誤不當的醫療:誤診與誤藥(誤投錯藥,這在中醫非常普遍嚴重)所致之冷汗、戰汗、狂汗膚涼、肢厥、瀕臨死亡)與真正亡陽(手淫症侯群與齒痕舌)無能力分辨。

C.這些案例由於醫者對亡陽所知有限,臨事時,捨單用附子雜投他藥,事倍功半甚至無功而讓患者飲恨。

D.十號醫案診為亡陰亡陽交替出現,根本是誤診!真寒徦熱,假熱真寒之假象與真相無能分辨!根本沒有所謂的亡陰!所謂的溫邪就是亡陽者感冒,外感病邪。用青蒿、柴胡清「虛熱」(齒痕亡陽者感冒不會出現高燒而是低燒低熱)根本就是導致陽氣更形暴亡進入危境的誤診誤藥….一開始只須投以單用「附子」即能免於輾轉危侯。

E. ….如不用龙骨、牡蛎引火归元向下,恐阳气一得补,即上脱,更加速了阴阳离绝的死亡过程」中醫以為使用龍骨牡蠣可以潛陽根本是錯誤的,龍牡不但無法潛陽,更糟的是破壞附子引火歸元的功能,陽氣更形上脫。完全是無稽之論。大家可以檢驗檢驗龍骨牡蠣.....

潛陽是潛斂亢進肝陽,不是平抑虛陽浮越,虛陽與肝陽上亢,一虛一實,虛實都搞不清楚,胡亂以平肝潛陽之藥,妄想引火歸元!因為引火歸元不等同於潛陽。於大隊滋陰藥中酌加附子肉桂(陽八味),亦並非就是「引火歸元」!能引「火」(假火)下行歸元(回到腎中)的天下只有附子。只有引火歸元才能回陽!回陽回的就是逆上浮游不歸的虛陽殘火。只有極端火氣的附子方能同氣相招,同類相引,讓殘火回歸腎中再度回暖溫熱腎臟。這就是為什麼附子可以對付:面青唇黑、四肢厥逆、腎冷如冰、臍腹寒痛….的機制。

F.「補脾藥有助陰陽相抱,防止陰陽離絕」?真是一廂情願,紙上談兵!當陰陽說再見的時候,狂汗戰汗不止歇時連「淮小麥」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4608454.html、「白朮」、「黃耆」、「獨參湯」、「玉屏風」、「參附湯」、「天雄散」http://www.zhong-yao.net/Article/16523.html(桂枝、龍骨交通心腎?)

「附子理中湯」、「真武湯」…等全都撒手無措,眼睜睜看著冷汗直冒陽氣離體等死!千百年來中醫寧在書中謬論裡斟酌字句也不肯實際檢驗藥物。心腎不相交?亡陽之汗與洩精都不是意識所能控制的。老二之勃起射不射精不是「心」所能控制指導的。「心腎相交」完全是中醫掰出來的無稽之謬論!茯神(茯苓)、遠志、蓮子、芡實、龍骨、牡蠣、桂枝(肉桂)....等物就能心與腎交通?「固精」、「固汗」?當亡陽大汗死亡前,只要單用附子(尤其是久煎濃煎2個小時以上過後的泥附子)立可止住冒汗狂流。起死回生(回陽)能大補元氣(真氣元神,命門真火)的不是人參而是附子!手淫亡陽者,檢驗檢驗上列的方劑是否能緩解亡陽大汗不止即可證明那些埋首書堆的錯誤中醫理論有多荒謬!亡陽之大汗不止不是人參、黃耆、白朮之輩等峻補脾肺之氣的藥物所能固斂的!亦遠非浮小麥所能對付的。http://www.e2121.com/herb_db/viewherb.php3?setlang=2&viewid=593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at/tra-b/b5.html

亡陽者...當你冷汗直冒魂魄欲散,當你吃熱食狂汗不歇,頭頂熱氣蒸騰時,檢驗檢驗那些歷史上名醫的對策是否可行吧!也檢驗檢驗,證實你的虛汗不止是否就是傳說中的「亡陽」之證!。

ps.亡陽「證」不是一定是「急症」!不是死亡前才算亡陽。雖然亡陽是險症。亡陽者平時是看不出來異樣的,除了衰弱之外仍可吃睡撒拉一如常人。吳x珍就是典型的亡陽證。只要情緒一波動(如鄧x君一樣)隨時都可能出現陽氣暴亡吸不到空氣撒手的險境。羊肉補形不補陽?無法對付亡陽?樓上那位中醫人士真是天才!對亡陽一無所知信口胡謅!大家請吃吃幾片純羊肉,就可知道是否能回陽了!

本草崇原卷下,本經下品: 凡人火氣內衰,陽氣外馳(虛陽浮越,浮游不歸),急用炮熟附子助火之原,使神機上行而不下殞,環行而不外脫,治之於微,奏功頗易。奈世醫不明醫理,不識病機,必至脈脫厥冷,神去魄存,方謂宜用附子。夫附子治病者也,何能治命?無能低能的庸醫才會天真的以為瀕死前才是亡陽!等到臨死前想回陽縱有附子羊肉也已經太遲了!

千百年來真正知道亡陽真相的中醫不多,名家未必就能正確診斷出「亡陽」。『十则亡阳医案』http://zyk.qe.cn/HTML/117898.shtml裡的名醫,其實他們的醫治手法都相當生疏與粗糙,無能掌握亡陽之病機,罔論施藥對策,其結果是胡亂測試延誤病情與病患輾轉折磨,以及魂歸離恨。但是「寒門」與「中寒」、「陰症傷寒」...等等歷代典籍皆論述,是中醫裡一個非常頻繁出現的重要別類。雖然策略錯誤不少(如真武湯、四逆湯、三仙散....)卻無非間接證實:手淫千百年前即已非常普遍!說古人早婚不會手淫的中醫簡直是昏聵目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吾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