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附子即為種在地下的泥附子由泥土中採收後立即洗淨、切片並經曝曬乾燥或烘乾的附子切片。由於未經膽巴或鹽巴浸泡減毒制過,亦無高溫烘烤炮制過,以及其他加工方式減毒制過,所以稱為「生」附子。

煎煮生附子一定要先去皮。附子之毒性外皮最為猛烈也最難水解。附子去皮入藥可說是古中國人長期經驗累積的智慧。一千七百多年前,張仲景在傷寒卒病論裡附子的使用,一再謹慎諄諄告誡要求去皮方可入藥。請參見:生附子煎煮、服用(方案1、2)試驗報告

帶皮生附-2

帶皮生附子(一)

帶皮生附2-2

帶皮生附子(二)

帶皮生附3-2

帶皮生附子(三)

帶皮生附4-2

帶皮生附子(四)

帶皮生附5-2

帶皮生附子(五)

以剪雞排之大剪刀剪除外皮2。

去皮之大剪刀

以剪雞排之大剪刀剪除外皮。

帶皮生附子剪下之外皮

去皮生附未煎煮如小鈕扣大已可致命-2去皮生附未煎煮如小鈕扣大已可致命2-2

去皮生附未經長時間久煎水解毒性,如小鈕扣般大小即可致命。若是帶皮則毒性更恐怖。

去皮生附-2

去皮生附(一)

去皮生附2-2

去皮生附(二)

去皮生附8公克-2

去皮生附8公克

削皮生附60公克

去皮生附60公克

冷水浸泡帶皮生附60公克

煎煮前先以冷水浸泡附子*(圖片中為帶皮生附,使用時請用去皮生附浸泡)

水量3000c.c.

容量18碗水陶製藥壺(一)

容量18碗水陶製藥壺與紅外線瓦斯爐(使用桶裝液化瓦斯)1

容量18碗水陶製藥壺(二)

容量18碗水陶製藥壺與紅外線瓦斯爐(使用桶裝液化瓦斯)2

防風紅外線陶瓷爐(使用液態瓦斯)

小火狀態

攪拌勺子及開小火狀態

注意!去皮生附未經長時間久煎水解毒性,如小鈕扣般大小即可致命。若是帶皮,則毒性更加恐怖。切記切記,不可不知,不可不慎!

藥液煎成後須先以微量約5c.c.測試(約一個寶特瓶蓋的量),入口後等候10分鐘觀察是否已經完全水解毒性。若仍有毒性殘留,則會有強烈持續口、舌、頭、臉、手足發麻及噁心欲嘔感。噁心感是其指標尤須注意,須加水再煎,直至無任何噁心感方可服用。

若僅只唇舌輕微麻麻但無噁心感,則無妨。

若不小心誤服大量仍殘有毒性的附子煎液,切勿驚慌。立即進食飯食熱湯壓制,食物自會中和其毒性,稍事休息或睡一覺即可慢慢解除。若出現冒冷汗,甚至意識模糊等較強中毒反應,則須立即以乾薑加甘草令其變為四逆湯而解除毒性。

無皮生附久煎兩小時又二十分鐘,藥效絕佳又安全。

削皮生附60公克
以剪雞排之大剪刀剪除外皮。

陶製藥壺與紅外線瓦斯爐(使用桶裝液化瓦斯)

圖中藥壺總容量為18碗水。

攪拌勺子(開大火滾開前須以大型竹筷或勺子攪拌,以免沉底的附片因大火加熱黏在鍋底 而燒焦)

無皮生附:去皮生附60公克。冷水先浸泡30分鐘至一個小時。
水量:1200c.c.。
煎煮時間:2小時20分鐘。(大火滾開之後開始計時)
濃度:煎成400c.c.。若無特別需要強陽,至少可服用8天。

久煎2小時又20分鐘之濃煎液。煎成液為400c.c.。煎成後立即服用50c.c.,雖然苦,風味卻並不惡劣。精神立即為之一振,唾沫涎液收斂固持相當優異,雙唇緊密黏闔,津液卻濕潤不枯乏。寒飲墜下,喉頭暢通,藥效絕佳。毒性已然水解。

60g附子煎成400c.c.可服用至少8天。以每天50c.c.(可分早晚各25c.c.)計。若是一天只服一大口(35c.c.)則能服用超過10天。煎成液濃度夠濃縮,一般一天使用一大口也已足夠了。約等於一天只用了6公克的附子量(大約三、四片)如下圖。

雲南吳佩衡雜加他藥一天使用到1200公克的附子,是我單用附子的200倍。吳佩衡真是天才!

去皮生附6公克-2

去皮生附6公克(大約三、四片)

去皮生附藥渣

去皮生附藥渣

煎煮生附時若揮發於空氣中的蒸氣氣味帶有明顯刺激或燻眼刺鼻,則毒性仍未水解。

炮製或制過的膽巴刨附片或炮附子、熟附子的煎煮流程完全一樣,皆需久煎兩個小時以上水解毒性後方可內服。

煎成的濃煎液於放冷之後皆可能會形成果凍狀。濃煎藥液可置放於冰箱冷藏,若需保存超過四天,則需置於冷凍庫結成冰塊,否則會發酸變質。

結凍成冰塊方能存放超過4天以上不變質、酸化與敗壞。服用時,無論冬天還是夏天皆不必解凍或加熱,直接嚼食冰塊就可。附子水藥就算結成冰塊依然是火性補命門!一如羊肉鮮血淋漓或冷凍成冰塊生食(無須煮熟)依然燥熱補火!

煎附子只需使用藥頭,不煎藥尾。

藥尾就是煎第一次(藥頭)之後的藥渣再加水煎第二次。煎第二次的水量及煎成液都會較第一次少。 一般會將藥頭與藥尾混合之後服用。附子不必如此浪費時間煎兩次。

附子強悍之力道直接反映在陽物完全未受任何思維影響,放鬆狀態下未勃起的自然垂伸之粗細短長,而且力道越強悍,整個陽物「似乎」有越大而激凸的傾向。應該說陽物由亡陽細短轉向正常的外觀。這種奇特的反應除了附子之外絕無僅有。揭示了附子補命門的具體依據。

延伸閱讀:

生附片竟然不久煎才更有效?

帶皮生附之猛烈毒性能否完全水解?

無皮生附久煎液,藥效絕佳又安全!

生附子煎煮、服用(方案1、2)試驗報告

请教老剑客,生附煎煮30克和60克方案每天喝的量是多少

第一次煮生附子,怎么喝了没一点感觉,就是苦!

炮附片、生附片煎煮的效果圖片

arrow
arrow

    昆吾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